close

  一開始不知道要從賽斯系列的哪一本書開始

但我第一眼看到靈魂永生這四個字

就覺得先看這本好了!

 可由此連結購買

 

 

沒想到靈魂永生是賽斯系列中的集大成者

因為後面的系列書籍都可以從靈魂永生中找到相關描述

( 阿!!!我會寫好多篇阿 )

 

本書開頭賽斯便介紹自己

賽斯說:「我沒有肉身,卻在寫這本書」

我看到這句話覺得好有趣

原來是賽斯藉由Jane Roberts(以下簡稱珍)來進行口述

然後由珍的先生羅柏.伯茲紀錄下來

賽斯說他很早(某一世)就認識珍和羅柏

並且稱呼珍為魯柏

而稱呼珍的先生羅柏為約瑟 。

靈魂永生

 

以下註記頁數還有感興趣的句子

我的心得感想會用淡紅色螢光標記

--------------------------------------------------------------

p7

意識創造形相,

而不是反過來。

並非所有的人格都有形體。

只因為你們太忙著關注日常事物,

而沒有發覺,

有一部分的你知道它自己的力量遠比平常的自己表現出來的力量大多了。

( 或許在某一時刻,

我曾感覺自己什麼都會,

但是那種感覺不見後,

又恢復到人性的自己,

又或者是有些事情原本沒有想法,

就突然天外飛來一筆,

產生靈感,

也可能是突然腦中串聯起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很神奇 )

 

你們每個人都曾有過其它的生命

雖然意識上你們對此毫不知情

但內在卻很明白。

我希望這本書會讓我的每一位讀者釋放他們內在那個極為直覺的自己

並且把對你最有用的任何一個洞見帶到意識的最前端。

( 這句看似有宗教意味,

但是我並不把輪迴轉世當成是宗教,

我覺得是一個事實,

目前還不知道如何用科學完全證實的事實,

但是科學一直在被推翻阿 )

 

p8

如果你堅信你的意識被鎖在你頭顱內的某處而無力逃逸

如果你覺得你的意識只侷限在你的身體內

那麼你就是太小看自己了

還會以為我只是個幻覺。

我不比你更是個幻覺

這句話中自有深意。

( 因為信念創造實相,

所有一切皆是自己創造,

我們都在夢境當中,

就像周公夢蝶,

周公夢到自己是蝴蝶,

蝴蝶也夢到自己是周公,

兩者都是作夢,

我們也正在作夢,

夢到我們如何當人類,

在所謂的現實生活中活著,

我想知道如何醒來啊!!! )

 

你們並沒有被困在時間裡。

( 實相不存在時間與空間,

但是我們靈魂約好一起創造這個巨大的生活遊戲場,

其中加上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所以當人就會感覺一天只有24小時,

每日還要驅車上班上課 )

 

你們不能靠肉體的感官來給你實相的真實畫面。

五官是可愛的大騙子

說了一個這麼天花亂墜的故事

騙得你們對它確信無疑。

( 可以參考心經的【照見五蕴皆空】

便是指人的感官被設計用來感受自己創造實相的所有一切,

像是吃到好吃的食物,

喝到好喝的飲料,

被人踩一腳很痛的感覺......等等感受,

如果你知道這一切都是假的,

即便腦袋中的邏輯和理性無法了解這個實相如何運作,

但是只要對這些所見所聞保持長時間不產生任何解釋,

就有可能達到開悟,

我也想知道開悟是什麼? )

 

p9

你們有時在做夢時比在醒時更聰明、

更有創造力,

並且知識也豐富得多。

( 夢境真的很神奇,

我的夢是非線性非邏輯的組合情境,

但是睡醒後如果還記得,

卻又會以自己這個世界知道的象徵意義來瞭解夢境,

我也曾夢過預知夢,

有機會再寫一篇來聊 )

 

所有的資料必然被持有者和傳遞者詮釋而沾染上他們的特性。

因此我僅就我所知 ,

根據我在許多層面和次元的經驗來描述實相。

( 這應該就是指內化知識,

以自己了解的角度來詮釋任何事物,

希望我可以主客觀平衡 )

 

p10

你們創造了你們認識的世界。

(本書中心思想阿!)

 

將你們的思想向外投射成為具體物質的能力。

(又來一次)

 

你們每一個人創造自己的物質實相;

而集體地,

你們創造了你們俗世經驗裡的光榮與恐怖。

你們會拒絕接受這責任,

直到你了悟你們即創造者!

( 的確當人真的很容易怨天尤人,

但是認真起來又會嚇死人,

各種故事都可以在現實生活中聽到 )

 

魔鬼是你們自己心靈的投射。

(看到這句,

我反而覺得恐懼才是最可怕的事,

恐懼好像無處不在,

從出生到死亡這中間的各種人生大小事,

常伴隨著恐懼,

但同時要記得看到事情另外積極的一面,

朝這個方向去走,

這才是恐懼想要告訴人的,

地球是二極對立很明顯的星球,

非黑即白特別明顯,

但正在改變中,

我知道我有恐懼,

但是我也看到好的一面,

我更想往好的一面去走)

 

 

p12

意識是感知多重次元實相的途徑。

你們所知的意識是極為專門化的。

肉體感官讓你感知三次元的世界,

但就由於它的這種本質,

它同時也抑制了你對其他同樣確切合法的次元的感知。

( 意識是無所不在的,

這裡"專門化"的意思是指"聚焦範圍",

當人類活在這稱為三次元的現實世界時,

為了讓我們能專注於"當人"的生活,

意識只會聚焦於這三次元空間的內容,

像是正在過馬路,

或品嚐美味的食物,

體驗咀嚼的感覺以及食物散發的味道,

這一切都是自己的信念創造的實相,

目前這部分我也無法用文字說的很清楚,

甚至難以描繪,

但是大致是這樣說的,

當我們專注體驗當人類的時候,

你無法看到人類形體以外的形態,

像是靈魂、鬼魂、精靈、神明、意念體,

因為各自處於不同次元,

但是基本上人類都會通靈,

你只要想想你的靈感從哪裡來?

這就是通靈阿,

只是我們常說的靈媒或通靈人,

我覺得可以用感受調整值來比喻,

可能就是這些人下來當人類的時候

已經預訂好在某個時機點成熟的時候,

這些能力會調整到最大值,

於是就會看到常人所不能見的形態,

但是人死亡其實也只是脫離肉體,

靈魂永生不滅阿 )

 

 

p13

在一個極深的無意識層面,

你以絕大的辨識力、

奇蹟般的清晰,

以及對組成身體的每一個細胞密切的無意識知識,

造成了你所知的肉身。

( 我想這是為何睡眠很重要,

睡眠就是無意識層面,

這時候細胞都在自我修復阿,

它知道哪裡要調整,

怎麼照靈魂下事先預定的計畫前進,

但是還是有隨機應變的可能性,

畢竟所有可能性都已經存在於當下,

你要顯化哪一種可能性呢? )

 

我稱這看似無意識的部分為「內在自我」。

它把非經由肉體感官而是其他內在管道得來的資料串連起來。

它是「實相的內在感知者」,

而它的存在超越了三次元之外。

它攜帶著你們每個前世的記憶

( 關於其他內在管道,

賽斯後也有提到架構一、架構二以及夢境之間的關聯性,

至於前世的記憶這部分,

可以這樣了解,

你有沒有過做一件事很得心應手,

根本不用別人教導,

或是稍微告訴你訣竅,

你馬上知道要怎麼做,

例如:

很會唱歌、

畫畫、

對數字很敏感、

對高科技感興趣......等等,

可能你在以前有來地球玩很多次了,

DNA和細胞把那份記憶給傳承下來,

一部份來自於你的祖先,

一部份來自於你內心很安靜的時候,

突然得知的靈感告訴你的 )

 

p14

所有必要的資料都經由這些內在通道給你,

即使在你一舉手或一眨眼或讀這一句話之前,

不可置信的內在活動已發生了。

你本體的這個部分本自具足千里眼與心電感應的能力,

因而在災難發生前你已得到警告,

不論你是否有意識地接受這信息。

在一個字都還沒說之前,

所有的溝通都早已發生了。

( 看到這裡我想到,

某次傍晚天已暗下來,

當天是大晴天沒有下雨,

我阿嬤要打開門正要出門時,

坐在椅子上的我腦中突然收到一句話:

「阿嬤!要記得帶雨傘」,

我當時覺得這想法很瘋狂,

明明就沒下雨

只是天色昏暗,

阿嬤也只是去附近晃晃,

根本不用帶傘阿,

結果過了5分鐘,

阿嬤小碎步的走回來,

嘴上說著:「下雨了」,

我很驚訝耶,

可是也沒跟我阿嬤說這件事,

這要怎麼說阿 ? )

 

「外在自我」與內在自我一同運作,

其一讓你能在你所知的世界裡操縱自如另一帶給你那些微妙的內在知覺,

沒有它們肉體生活即不可能維持。

( 這裡是要我們相信直覺,

即便你很有邏輯而且有理性,

有的時候就是需要一點靈感,

能夠讓事情運作得更順利,

而且意識如此強大到能夠讓人顯化出這個世界所有的東西,

甚至整個宇宙。

你有沒有過腦中想到可以發明的新產品,

然後還可以在腦中同時修改這個產品的立體構圖?

有的話可以分享唷!

因為靈魂待在肉身裡面,

才能夠摸到三次元世界的東西,

而且人身難得,

在這個二元對立超明顯的地球,

能夠讓我們馬上知道這件事對你來說是負面或正面,

並且消化這些你覺得是負面或正面的看法,

藉此修行達到開悟,

原本一切事物都是中性,

我們賦予它意義,

它才有負面或正面的意義。)

 

p16

你所知的自己只是你整體的一個片段。

( 因為意識聚焦在你現在這個世界

以及正在做的事情上,

你就會忽略掉從別的管道而來的訊息,

有的時候是車牌號碼、

某些人其中的對話,

或是你在百思不得其解時,

別人不經意的一句關心,

就是在藉由其他人傳遞訊息給你啊 )

 

即使在一支釘子裡也有意識,

但很少讀者會認真看待這句話。

( 我突然想到量子力學耶! )

 

在釘子內的原子與分子確實擁有它們自己的一種意識。

組成這書頁的原子與分子在它們自己的層面內也有知覺。

( 我印象中小時候看電視看到的

用顯微鏡放大不知道多大的倍數,

就可以看到物質被放大到最後竟然是"空",

裡面什麼也沒有,

但是人的肉眼所見是個物體阿,

這個好奇妙阿! )

 

p17

你們自己的肉體也是由有意識的細胞所組成,

它們自己的內在帶著對自己身分的體認,

甘願合作以形成一個有形的結構,

那就是你的肉體。

( 以前國中上課的時候,

某次歷史老師說到六祖慧能大師曾說過的話: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 」

這句話讓我陷入很深的思考,

也是我開始懷疑人生,

在看著我眼前的木頭做的桌子,

倒退回想木頭被砍之前是棵大樹,

再之前是個種子,

是從何時開始這種循環的 ?

重點是就算是先有種子好了,

這個種子又是從哪裡變出來的 ?

那時候我還沒有外星人在地球做基因實驗的概念,

當時怎麼想都沒有結果,

最後想到放棄,

但是我仍然懷疑人生是真的還是假的?

事實是一切都是假象,

雖然頭腦能知道這句話,

但是我還沒證悟過,

所以無法做更深入的分享)

 

p18

如果你對實相的本質有一個狹隘的觀念,

那麼你的自我會盡其所能,

把你關在你接受的實相當中閉鎖的小角落裡。

( 因為這個世界的金融體制、

社會體制、教育體制真的很奇怪,

完全是教我們怎麼變成機器人,

國中的時候還真的希望世界毀滅,

但是長大後就不再這樣想,

而是覺得要進行改變,

改變社會嗎 ?

這個我得再想想,

我只知道先改變自己比較快,

當大家都專注於自身的覺察,

能夠把似是而非的,

從這個社會、家人、親友借來的信念給勇敢丟棄的時候,

或許需要一段時間的掙扎,

但是我相信地球上活著的人陸續這樣做的時候,

並且建立關於「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而這些體系都是人類自己創造的,

工作也是,

總是會有新的或是這個時代還沒有的工作,

你可以成為那個創造者,

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還有我也在改變中阿!!! )

 

 

p20

你們所知的語言是一種緩慢的玩藝兒:

一個個字母串成一個字,

一個個字再造成一句,

這是線型思想模式的結果。

你們在同一時間只能集中注意力於這麼多的事情,

而你們的語言結構不足以表達錯綜複雜的、

同時發生的經驗。

因此想要說出來的話,

它們必須平攤成線性的表達方式。

( 一開始看到「玩藝兒」還想說有沒有寫錯,

但書本就是這個字。

小時候真的覺得中文好複雜好難,

用口語表達想法也有點麻煩,

不知道如何精準表達想法

然後不會講的很冗長,

就像要描述一顆長在樹上的蘋果,

蘋果的樣子以及樹生長的狀況,

還要再寫幾句話描述蘋果和樹,

這是人類要鍛鍊說話的藝術的原因,

如果可以直接把我腦中的畫面投影給對方,

這樣多省事啊~

也許這樣的產品快被發明出來了呢 )

 

P24

無形的意識並非只住在一種次元中,

就好比在你們的星球上,

不只有一個國家,

在你們的太陽系裡也不只有一個星球。

( 這裡我覺得是在說人每天有千萬的思緒,

有意無意地被你想到,

只要有「想」的動作,

就已經產生電磁波的狀態,

而這個狀態包括你所想的一切,

只要一想那個畫面就會存在在這個實相,

但是你沒有透過行動把這個想法在現實世界中實現,

他就只是想法,

而這個想法開始到處飄,

可能被不認識的路人但是剛好思想在同一個頻率上,

你的想法就被這個路人接收到,

這個路人可能還想說奇怪,

明明沒發生不好的事情,

怎麼突然覺得不開心,

或是突然有了靈感要做什麼,

然後人類肉眼目前看不見這些電磁波,

但是沒有肉體的靈魂或神明能看到,

因此人的所思所想在靈界中是一覽無疑的,

每天都是現場直播 )

 

我的環境並非你們在死後立即會到的地方。

(這句話表達的是,

你的信念創造實相,

所以你相信死後有地獄和天堂,

有佛祖的世界,

有耶穌的世界,

有伊斯蘭教義所說的世界,

不論是何種宗教,

因為你夠相信你死後會到那樣的地方,

所以脫離肉體的靈魂不受地球的時空限制,

能立即想什麼就顯化什麼,

像是死前還惦記著有很多錢還沒花,

那你可能就帶著這個想法再來地球玩,

因為你還想要花你生前沒花的錢阿,

當然就顯化了再來地球的劇本,

又或是有機會到更高文明的星球去投胎,

話說原來西方極樂世界是一所學校,

可以讓你覺得舒適的地方,

死後學習開悟的地方)

 

出生時你所受的驚嚇,

比死亡要大得多。

有時候你死了自己還不知道,

但出生幾乎總是意味著一個尖銳而突然的體認。

( 出生或死後我都不記得,

也不知道自己將來會怎麼死,

畢竟靈魂永生 )

 

P25

永恆性與穩定性基本上與形相無關,

而與快樂、目的、成就與身分的整合有關。

( 來地球就是來學習消化信念,

有的是說做沒做完的功課,

整合生生世世在細胞所留下的記憶,

整合喜怒哀樂,

與大自然共處,

與這顆星球共處 )

 

 

P26

通常你沒了解到,

在每一刻你創造了你的肉體,

而它是你對「你是什麼」的內在概念的直接結果,

而且它隨著你自己思想不斷變動的步調

而有重要的化學與電磁方面的改變。

( 如果能徹底了解這句話,

我可能也能徹底了解什麼是量子力學了,

對於「我是誰」

就是沒有任何解釋的空性 )

 

由於我們早就認清形相依賴著意識,

我們僅只是能夠全盤改變我們的形相,

使它們更忠實地追隨著我們內在經驗的每一個極精微的變化而已。

( 你敢信你現在周遭的一切都是夢境,

都是虛擬情境,

隨著你的意識所產生的想法,

加上行動把這想法拉到現實面來實現,

我還是覺得這句話好不可思議啊! )

 

 

p27

任一意識都與生具有改變形相的能力,

只是熟練度與實現的程度有所不同。

( 我也很想熟練運用意識來變化自己的生活 【賽斯】靈魂永生 Seth  The Eternal Val)

 

你的肉體形相能躺在床上睡著不動,

同時你的意識卻以夢中形相神遊到相當遙遠的地方。

同時你可以創造與你自己一模一樣的「思想形相」,

出現在一個朋友的屋中,

而意識上你卻完全不知不覺。

因此關於意識在任何時候能創造什麼形相,

根本是沒有限制的。

(我很好奇破解自己的夢境和現實之間的分際之時,

我會不會真的從現實中覺醒過來,

但是夢境是非線性非邏輯的。

我曾在自己的夢中夢過別人,

可是預知夢是不是一定要場景和發生什麼事

以及時間都準確對上才叫預知夢呢?

如果不知道時間點,

可是有時候真的夢到某個場景,

只是發生的事情有略為不同,

這是表示說,

雖然我有先夢到可能會發生什麼,

可是因為夢境是別的實相,

我在的這個現實世界又是另一個實相,

我可以用自由意志來做事,

因此就算夢到什麼,

在現實世界發生的事情也不完全跟夢境一模一樣,

這是我的理解【賽斯】靈魂永生 Seth  The Eternal Val )

 

心電感應也同樣是你們語言的基礎,

沒有心電感應的話,

語言的象徵性便將毫無意義了。

( 未來有心電感應的時候,

每個人的所思所想都可以被看到,

我們對於所謂的「隱私」有哪些的定義可能又會不同 )

 

我們以我只可稱之為「熱與電磁的影像」來溝通,

那些影像在一個「段落」中能夠擁有多得多的意義。

( 這就是我所想的

腦中的畫面可以即時投射給別人,

不用動到語言,

只需用心體會,

「心」的理解力超越時空 )

 

 

p28

在你們的系統內情感可能顯得令人苦惱,

因為你們還沒學會怎麼用它們。

我們現在才在學習情感的全部潛能,

以及與它們相連的創造力之威力。

( 這應該是在說,

業力來自於我們有什麼信念,

產生了情緒,

去推動實相內的創造活動,

我想好好了解自己為何在遇到某事會產生某種情緒 )

 

 

p31

我們所謂的「休假」,

是去拜訪十分簡單的生命形態並與之混合。

(這是說如果不選擇當人類,

也可以去體驗當個細菌或微生物或其他形態的生命)

 

在這個情形下我們沉溺於鬆弛與睡眠,

因為我們可以花了一世紀的時間當一棵樹,

或者在另一個實相中當一個不複雜的生命形態。

(假如你選擇要來地球輪迴至少十次,

但是其中間隔時間會很長,

可能中間幾世就可以選擇當個簡單的生命形態,

讓靈魂得以喘息,

後面再接著玩當動物或人類)

 

每個人,在兒時與在夢境裡,

都多少知覺到屬於自己「內在意識」的真正自由。

因此,

我所說的這些能力是整體意識與每個人本自具足的特性。

( 像我自己來說,

我覺得小時候的自己還沒被教育體系汙染的時候,

感覺做什麼都是很開心,

有用不完的活力,

每件事都很好玩,

越做越開心,

那所謂的「內在意識」便湧出源源不斷的靈感,

讓我的心和腦袋接收,

很自由自在,

但是關於「本自具足」

我如果有確定自己了解了,會再分享 )

 

 

p32

你的肉體感官盡可能地限制你只感知一個高度形式化的實相。

通常,只有經由直覺的應用,

以及在睡夢中,

你才能覺察,

你自己的或任何別的意識本質上是在快樂地變化的。

( 的確在現實生活中,

就是忙著打理工作和生活,

所有的思想都耗在每日例行事項,

唯有在一件事做到很通透明白時,

才會感覺如魚得水,

接著身體能適應環境後,

此時會發展出微妙的直覺,

但有的卻是經由累積經驗,

再加上突然而來的靈感,

就會更快做出決定

或是做出更好的選擇。

也有可能是忙裡偷閒或是在假日放鬆的時候,

感到身體放鬆,

就會有不經意的靈感產生 )

 

 

p33

在夢境,

許多這種自由對你們而言都相當地自然,

你們常為練習應用這種潛能而形成夢中環境。

( 那這樣我很好奇,

也就是說我只要了解夢境和我所在的現實世界有什麼樣的關聯性,

就能夠運用夢境來當作一種提前預知現實世界的東西囉?

那現實世界的東西是不是也被夢境所運用,

也就是在夢境中改造自己想要的世界 )

 

因此,由學著改變及操縱你的夢中環境,

你能學著改變你的物質環境。

你也能建議特定的夢,

在其中看到一個你所想要的改變,

而在某種條件下,

這些改變隨即會出現在你的物質實相中。

現在你常在不知不覺中做這事。

( 原來人類睡覺都在做這些事 【賽斯】靈魂永生 Seth  The Eternal Val ) 

 

 

P36

我們是按照經驗的強度來感受「時間」,

或類似時間的東西 — 一個「心理時間」,

具有它自己的高峰與低谷。

( 也就是說當我感覺度日如年,

是因為現在在做的事情強度太弱了,

但當我投入一件事的時候,

就又會覺得時間不夠用阿!

一個「心理時間」,

具有它自己的高峰與低谷。

這裡可以套入情緒來看這句話,

人類因為有情緒體,

可以在地球上體驗多種情緒,

在兩極之間來回擺盪,

就像一個波型,

有高峰與低峰,

直到我們能夠消化,

就能達到平衡。 )

 

當時間彷彿加快或減慢,

是與你自己情緒性的感受有些相似的,

但在一些重要的地方卻有極大的不同。

我們的「心理時間」若以環境來比喻,

可以比之為房間的牆壁,

但在我們的例子,

牆壁會不斷地改變顏色、尺寸、高度、深度與寬度。

( 我雖然沒有到非常了解賽斯把時間比喻為牆壁

,而這牆壁會改變各種屬性,

但的確情緒會左右自己對時間的感受 )

 

P37

並不是說物質實相是「假」的,

而是說,意識以形形色色的裝扮來表現它自己,

而具體的畫面僅只是感知這些裝扮的無數種方法之一。

( 就像你看著我打的這些心得分享時,

你的眼前就是一台電腦、筆電、ipad

或手機裡面的螢幕內容,

當你轉頭又看看窗外或是其他地方,

你眼前的畫面就只有你現在在看的地方,

這是「眼睛」這個器官所帶來的線性效果,

感知這三次元現實世界所產生的東西 )

 

 

P38

肉體感官迫使你將經驗轉譯為物質性的感知,

而內在感官卻打開了你感知的範圍,

允許你以自由得多的方式去詮釋經驗,

而創造新的形式和新的通道,

經由它,

你或任何的意識能認識自己。

( 因為有這具身體或叫做肉體,

我才能看到白色雲朵,

聽到有人演奏鋼琴的聲音,

聞到空氣裡遠處飄來的複雜氣味,

以及嚐到甜甜的飲料,

而內在的感受讓我對於眼前的事物有了解釋,

例如我正喝著一杯珍珠奶茶,

喝起來是甜的。

每個人對一件事會有不同的看法,

也是因為內在感官對於物質性的感知解釋不同 )

 

你現在是在一個三度空間的脈絡內,

學習你的情感與心靈生活能創造各種物質形相的方法。

你在心靈的環境中操縱,

這些操縱而後自動地印在物質的模子上。

( 我想我來地球,

就是在學習消化面對各種人際關係讓我產生的信念,

學習接收靈感運用在日常生活,

改造或維持一件事,

也可以在腦子裡先規劃一件事,

每個步驟越仔細,

在現實世界實現的內容越趨近你所想的100%,

即使沒有百分百,

有實現8成也很棒! )

 

 

P39

由於你自己的心理結構,

才使你自己的物質環境在你看來是這個樣,

如果你主要是靠聯想的過程來獲得你個人的延續感,

而不是靠自身在時間中移動而得的熟悉感,

那麼你會以完全不同的方式體驗物質實相。

( 這就是破解心理結構的密碼吧,

隨心所致,直指心性,

藉由行動把接收到的靈感及畫面在這現實世界呈現出來,

那麼你會過得很開心,

如果是靠聯想的,

也就是腦袋經過分析比對,

你也呈現想要的,

但是長久下來好像不會很開心,

因為沒有傾聽那個悶悶不樂的感覺,

它在提醒你要注意你接收的畫面,

如果你套用現實世界的規則就會感覺怪怪的,

若你感受到的好像有點脫離現實,

不知道如何呈現,

給自己耐心和時間,

也許是目前這個社會的科技和環境還無法支持你超前的想法,

別怕,等時機成熟,

你也準備就緒,

就請抓住機會吧! )

 

 

p44

因為我們用心電感應,

所以縱使是我們想要隱瞞彼此,

也是很難的。

(這裡就是在說在賽斯所在的實相,

也可以說是靈界,

一切都是透明的,

你的所思所想能立即顯現,

並且被觀察到,

所以根本不須隱瞞,

也瞞不了)

 

 

p46

我們開始學到「遊戲」的創造性喜悅。

(這個三次元世界就是一場夢境,

在夢境裡我們可以用遊戲的角度來看待,

學習如何活在人間,

卻不屬於這人間)

 

p47

如果我以前就瞭解我現在知道的,

則我所有的死亡都成了探險。

在一方面來說,

你們把人生看得太認真,

但在另一方面,

你們看「遊戲般的生存」卻不夠認真。

(生死之間不斷輪迴,

但身為人類又記不得前世的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格,

因此每一次的生命旅程都是探險,

而在這三次元世界裡,

我們都在演戲,

人生中扮演不同階段的角色,

從嬰兒、小孩、青年到大人,

同時是某個職業,

也同時是誰的朋友、同事、愛人、父母,

我們入戲很深,

這樣才演得很逼真,

就連會讓我們感到恐懼的生死,

也是一場戲,

在戲裡我們感受到的痛苦就是一種體驗,

儘管頭腦正在吸收這些內容,

情緒體未必能接受這些內容)

 

p51

當你到達或出現於肉身生活時,

你的心智非但不是等著經驗在上面大書特書的一張白紙,

而且你已裝備有遠超過任何電腦的記憶庫。

你以已經具備的技巧與能力面對在這星球上的第一天,

雖然它們可用可不用;

而且它們不僅是你所認為遺傳的結果。

(這裡我的理解是,

在下來當人類之前,

我們預設好今世的人格、家庭背景

以及往後的機緣,

並非是一張白紙,

這就是你感覺做事很容易上手的原因,

因為你來到地球玩很多次,

不是新手了,

對人性有一定的認知,

也總有說不出為何會這樣想的直覺。)

 

雖只作為一個暫時的比喻,

你可以將你的靈魂或存有想成有意識且活生生的、

受神感召的電腦,

它設計自身的存在及生生世世的生活程式。

但這電腦賦有如此高的創造力,

它所設計的每個不同人格都躍入意識及生命,

又從而創造了也許電腦本身從未夢想到的實相。

(人體是一個有機體,

我們自身就帶有許多程式,

也可以稱做無意識的習慣,

也可以說你先天配戴的屬性,

例如:

會很多才藝之類的,

所以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每一個這種人格對它將在其中運作的實相都帶有預先建立的概念

它心理上的配備是特為適合這種非常專門化的環境而量身定做的。

它有充分的自由,

但必須在它被設定「生存脈絡」中運作。

可是,整體大電腦內的濃縮知識,

卻藏在人格最秘密的隱蔽處。

(這個「生存脈絡」可以看作是

從你所在的家庭到往後發展的機會和緣分,

例如:靈魂想體驗身心障礙的感覺,

就會投身在這種類型的人身上,

再搭配其他想體驗的主題,

一併決定誰是自己的家人、親友及愛人。

整體大電腦內的濃縮知識,

卻藏在人格最秘密的隱蔽處,

這句話會不會是指DNA,

人體記憶儲存在DNA,

這是最秘密的隱蔽處了)

 

 

p52

每個人格不但天生具有在它的環境中

— 以你們來說就是在物質實相中 —

獲得新的生存方式的能力,

而且能創造性地增益自己意識的那種品質,

而在如此做時就穿透了這專門化的系統,

突破了它所知實相的障礙。

(即便我們先天有帶下來配備好的才能以及預設的生命藍圖,

但是人類有能力在這次的生命中更改自己的生命藍圖,

超越時空的限制

以及在地球這個三次元空間的設定,

成就自己這次來到地球的目的)

 

你們的環境並不如你們所想像的那麼「真」。

(這邊再次提到我們所在的現實世界,

只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

 

當你出生時,

你已「被制約」以某個特定的方式去知覺實相,

並且在一個很有限卻非常強烈的範圍內來詮釋經驗。

(人類的五官被設計用來在地球生活上使用,

我們無法以五官去看到靈體)

 

你們的行星系統同時存在於時間與空間裡。

你們經肉眼或儀器所感知的宇宙,

看似由距你們遠近不等的銀河、恆星及行星組成。

然而,基本上,這是一個幻相

你們的感官和你做為物質性生物的存在本身都設計好讓你如此感知宇宙。

你所知的宇宙,

是當事件侵入你的三度空間實相時,

你對它的詮釋。

那些事件是精神性的。

(我們看的到自己的雙手、

身邊的人事物、

充滿雲彩的天空、

夜晚的星空以及透過太空望遠鏡看到的各類星群,

這是因為有這個身體,

我們可以碰觸四周的一切,

並且我們為這些事物取名,

有了共同的基礎名稱可以用在溝通當中,

但是每個人對於自己所知的東西,

詮釋方式或概念好像也沒有完全相同,多

少都會有很個人性的體認,

因此,語言雖然被拿來溝通用,

卻不是每個人對同一個詞句有共同的理解)

 

 

p53

桌子本身並沒有固態的特性。

(先說好不是玩文字遊戲,

這就像是說「菸斗不是菸斗」一樣,

任何事物都是原子分子所形成,

肉眼雖可見為桌子,

摸起來也是堅硬穩固的桌子,

可是這張桌子真的存在嗎?)

 

當我進入你們的系統,

我由一連串心理與心靈的事件中經過。

你們會將這些事件「詮釋」為空間與時間。

(這邊的概念如果用我人類的腦子來解,

是解釋不出來的,

只能說是正負電子互相的碰撞,

產生出的創造與破壞,

讓我們感覺到有空間也有時間)

 

基本假設是我所說的那些對實相的預設觀念

— 你們在這些協議上建立生存的概念。

舉例來說,

空間與時間就是基本假設。

每一個實相系統有其自己的這樣一套協議。

(這裡又指出空間和時間是地球的預設系統,

唯有這樣,

我們才能體驗到「延遲」的感覺,

也是一種保護機制,

相對於靈界立即顯現所有事物,

在地球上顯化事物會產生延遲,

而所有的事物都是能量)

 

 

p54

你們對靈魂的概念真的是受了你們三度空間觀念的限制。

靈魂能夠改變其意識的焦點,

它用意識就好像你用你頭上的眼睛。

現在在我的存在層面,

我就是知道「我並非我的意識」這個事實。

雖然這個事實好像很奇怪。

我的意識是我可用的一項屬性,

這點適用於本書的每一位讀者,

縱使你們可能不知道這件事。

( 這邊的概念在我後來看了阿乙莎靈訊(之後會再寫相關文章介紹)之後更清楚了,

人類是多維度的存在,

真實的那個你在源頭,

你就是源頭,源頭就是你,

你把意識的一部分聚焦在地球上,

以人類的視角來看待周遭的一切,

這裡是指說你並非只有你以為的這個人格意識,

這只是你的一部份,

真實的你更廣大,

也同時在其他星球存在著 )

 

當我進入你們的系統時,

我侵入三度空間的實相,

而你必須根據你們自己的基本假設來詮釋所發生之事。

現在不論你們知覺與否,

你們每個人在夢境也都侵入其他的實相系統,

而你們正常有意識的自身並沒完全參與。

在主觀經驗中,

你將物質性存在留在後面,

而有時候在夢中,

你懷著強烈的目標與有效的創造力來行動,

雖然在你醒來那一剎那,

就遺忘了那夢。

( 所以我們在夢境和現實之間

或靈界其他空間四處行動,

而夢境也是靈界的一種,

就是你不用帶著身體就可以到處去,

我想夢境是很好的演練場所 )

 

 

P55

當你想到你存在的目的時,

你是以日常清醒時的生活來想的,

但在這些其他的夢的次元裡,

你也在為你的目的工作,

而那時,

你與自己存有的其他部分在溝通,

努力做一些與你在醒時所做的一樣有意義的工作。

( 我們醒著過著日常,

在夢境過著非線性日常?

這裡的「目的」是在說生命藍圖,

我們清醒的時候,

做日常的事物,

睡著時,

就和自己存有的其他部分來溝通

看要怎麼修改安排藍圖的細節,

讓我們醒來能夠更好執行「目的」。)

 

因此,當我與你的實相接觸時,就好像是我進入了你的一個夢裡。

(是的,我還在作夢,

思考人生,

恩~~~~

不知道自己活到最後會看到地球變得如何?)

 

 

P56

有些讀者將立刻直觀性地領悟我在說什麼,

因為你們早已懷疑,

你們是透過雖然色彩豐富極度扭曲的虛幻鏡頭來看經驗。

如果廣義地說物質實相是個幻相的話,

它是個由更大的實相所引起的幻相。

這幻相自身有其目的和意義。

( 我國中的時候思考過,

歷史說人類最早的時候是鑽木取火,

然後慢慢衍伸到現代高科技發展,

但是當時我怎麼想都想不通,

我感覺不對,

怎麼可能從鑽木取火開始,

前面呢?

怎麼感覺斷掉了?

人類是怎麼出來的,

其他動物像是魚類、貓狗、草食或肉食動物也是,

就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

但是回想起那個時候

只記得我越想越深入的時候

突然腦袋自動空白,

怎麼都想不起我想的這個問題,

感覺是被直接切斷思考過程

就像看電視轉台一樣

我在想的那件事情被轉走了

是後來上大學之後,

好像突然又想起來了,

現在明白的是,

人類真的是外星人的基因實驗,

等到現在網路夠發達了

這個時機點揭露,

比較不容易被上位者隱瞞事實真相,

大家都能立即線上傳送訊息,

對於訊息的接受度比較廣了,

也比較有包容心 。

「這幻相自身有其目的和意義。」

其目的是為了讓靈性達到圓滿,

圓滿包含了完美與不完美,

不完美的部份更突顯出完美的部分,

不完美就是完美的一部份,

因此日常相處看到很煩很討厭的事物,

那都是自己投射在他人身上,

你有沒有看到那也是你自己討厭很煩的地方呢?)

 

物質的實相是實相所採取的一種形式。

不過,在你們的系統,

你們把焦點非常強烈地對準在經驗的一個相當小的面向上。

(對準在每日的生活中,

對準在情緒上?)

 

三度空間的經驗是個無價的訓練場所。

你現在所認識的這個人格連同它的記憶,

的確會長存

但它只是你全部本體的一部分。

( 人身難得,

這邊的解釋也可以在阿以莎靈訊看到,

因為在地球的情緒體驗是最多樣的,

波的擺盪幅度很大,

就像洗三溫暖,

然後我們以現在的這個人格在地球上的體驗,

會被存在阿卡西紀錄,

作為其他存有的參考,

而現在的時機成熟

 

阿卡西紀錄可以開放給每個人自行取用,

能夠更深入了解自己為何來地球? 

喔!!!我好想知道阿 )

 

 

  【賽斯】靈魂永生 Seth  The Eternal Val

 

 

 

 

arrow
arrow

    Monica的腦中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