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嘴鳥卡通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動畫之一

雖然還是忘記劇情

但是就是記得裡面的故事都很奇特

還帶有很多神秘的色彩

不過記憶深刻的果然還是背景音樂

小時候不懂日文

但是曲調是一聽就記得

所以長大後還能循著記憶在YOUTUBE找到這首BGM真的好開心

這首背景音樂叫做「生きてるだけで楽しい

翻譯成英文就是「just alive is fun

翻譯成中文就是「活著就是樂趣

感覺大嘴鳥的BGM聽起來都有西班牙的感覺

很熱鬧、活潑、歐洲的樂器?

 

也可以順便逛逛這篇通学路--whiteberry

 

順便介紹一下我的畫畫頻道Monica drawing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OFXYzh5--iN4do96QffLQ

【大嘴鳥動畫背景音樂】生きてるだけで楽しい+キョロちゃん B 

 

 

在2017年的時候

我和家人去參觀故宮南院

當時舉辦日本精品特展

【大嘴鳥動畫背景音樂】生きてるだけで楽しい+キョロちゃん B

我很好奇

竟然看到了很多日本有名的古文物

都是在我小時候

在課本或是電視上或其它動畫上看到的

從沒親眼看過

可惜的是當時沒看到以下這張浮世繪

十九世紀江戶時代 葛飾北齋〈富嶽三十六景‧ 神奈川沖浪裏〉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展覽後期

有更換古文物了QQ

【大嘴鳥動畫背景音樂】生きてるだけで楽しい+キョロちゃん B

以下這張在一些卡通有出現過

我最早就是在大嘴鳥看到類似概念

不過在大嘴鳥裡是說魔神

也並不是長這個樣子

但這種古文物又會讓我聯想到「亞特蘭提斯-失落的帝國」動畫裡的巨人

真有趣

我也是在大嘴鳥卡通裡有了外星人的概念

雖然卡通的外星人畫的很好笑

 

以下是 繩文時代作品「遮光器土偶

 

【大嘴鳥動畫背景音樂】生きてるだけで楽しい+キョロちゃん B

以下是十八世紀江戶時代  尾形光琳 〈蒔繪螺鈿八橋硯盒〉

這個很精緻好漂亮

【大嘴鳥動畫背景音樂】生きてるだけで楽しい+キョロちゃん B

以下是 十八世紀江戶時代  東洲齋寫樂 〈三代大谷鬼次飾江戶兵衛

【大嘴鳥動畫背景音樂】生きてるだけで楽しい+キョロちゃん B

 不過作品的共通點就是都小小的

大概是A4紙張範圍減少或擴增

因為在電視媒體上看到都是放大的尺寸

會以為作品都很大

實際看到就會有「喔~原來小小的

就像我還未親眼看過「蒙娜麗莎的微笑」這幅畫

但是有去看過的人分享的照片

才知道這幅畫也很小

不過現在資訊發達

可以直接連上當地博物館的網站

採用線上看展覽的方式來欣賞作品

真是好讚

話說不知不覺跑題了......

 

順便介紹一下我的畫畫頻道Monica drawing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OFXYzh5--iN4do96QffLQ

【大嘴鳥動畫背景音樂】生きてるだけで楽しい+キョロちゃん B

 

arrow
arrow

    Monica的腦中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