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事件發生在2024年1月15日

當天下班後我準備洗洗睡

在半夜12點多

我的手機突然跳出郵局刷卡訊息

上面寫刷卡3000元

此時我很困惑

我人在這裡

也沒在購物或繳費

只是單純划手機

怎麼會跳出此訊息

(以下為圖片)

 

不過我心有點慌

因為我之前有被詐騙一次的經驗

(2022-2024旋轉拍賣詐騙)

 

我馬上在網路上查郵局客服訊息

(後來打完電話才發現金融卡卡套上面有客服電話)

沒想到在我查詢的過程中

隔了2分鐘

又再被刷了3000元

 

我馬上致電郵局客服

說明事發經過

並立即停卡

 

客服也幫我查到刷卡的資訊

以及刷卡公司名字是TAIWAN POWER

我聽到的反應是...

WHAT?

我心想是台灣電力公司嗎??
可是我並沒有設定郵局帳號為繳電費的扣款帳號

之後客服也跟我說可以怎麼做

甚至提議我去報警

但我並沒想要去報警

聽完後我決定先睡覺

 

於是睡一覺醒來

隔天剛好休假

馬上衝去郵局告知郵局人員

並重辦新的金融信用卡

 

一開始郵局人員也是很關切詢問:

「是不是你用來繳費的自己忘了」

我回說:「我沒有用郵局帳號來繳費」

後來我填寫爭議款項的申請單

郵局人員也說不保證一定要得回來

但我心想「我要得回來的!」

 

大概過了兩星期

也就是2/7

當時我還在上班的時候

就接到中華郵政 卡片業務股的電話

小姐告知我2筆爭議款項

合計6000元已成功退款到我的帳戶

此事件就協助到這裡

 

對我來說真是天大好消息

不用報警就可以把錢要回來了!

我也同時確認E-MAIL也是這麼寫

 

真的是有夠刺激的體驗!

也可以反映出我對錢的態度吧

是視錢如命嗎?

或是覺得自己賺來的薪水不明不白消失而很緊張

但知道錢有退回來

還是有放下心裡的一塊石頭

就如同我當時心想的「我要得回來的!

真的還是很感謝郵局業務協助處理!

 

謝謝 !

ありがとう!

THANK YOU !

Merci !

감사해요!

Gratias !

ขอบคุณ !

Спасибо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ica的腦中劇場 的頭像
    Monica的腦中劇場

    Monica的腦中劇場

    Monica的腦中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