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我被詐騙了

當年我有使用旋轉拍賣做二手商品轉賣

後來有半年沒有使用

所以就很笨的上當了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不管有多愚蠢

至少我分享自己的案例故事

讓大家有機會在網路上搜尋到

避免自己心急想賺錢而犯錯

 

當初想要找平台可以免費刊登二手商品

一開始用旋轉拍賣也很順利賣出許多二手商品

只是後來半年沒有用

又有東西想要賣的時候

就需要重啟旋轉拍賣的帳戶

但這次卻無法刊登

而且這個網頁的私訊欄還一直跳出訊息

顯示商品無法刊登

要我聯絡客服

因為之前都是透過私訊欄跟買家做聯絡

所以我沒有懷疑旋轉拍賣本身跳出的訊息是假的

 

但我不死心

重新嘗試刊登商品好幾次

還是刊登不上去

也同樣一直跳訊息

 

我才不疑有他

點了私訊欄傳給我的連結

加了旋轉拍賣的line(那是騙人的不要加)

然後用line對話(我以為是旋轉拍賣的官方line)

 

在這個旋轉拍賣的line裡

對方又傳給我客服人員的line

請我加客服人員的line(這也是是騙人的不要加)

我也加了

講著講著就跟我要了手機號碼

客服人員就打電話給我

 

我當時心急想趕快刊登商品賺錢

就很傻的聽對方的話

儘管對方講話有奇怪口音

很不像台灣人的口音

說要轉帳做重啟旋轉賣拍賣帳號的動作

之後會再把錢轉回來給我

我就這樣照著客服的步驟

自己把自己的錢傻傻地轉出去了

還以為這樣旋轉拍賣的帳戶就可以用

(這裡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了,怎麼會聽信這種話)

 

結果並沒有

而且因為是分批轉帳匯款

所以錢也被不同的車手領走了

那是我首次感到自己特別特別蠢

也特別震驚

怎麼自己會上這樣的當

 

當時我用郵局帳號轉帳的

後來隔天接到郵局總部打來告知我

大致是說

「請問是xxx嗎? 

你是不是在幾月幾號有匯款多少錢到某某帳戶?

那個帳戶是警示帳戶,

現在已被我們凍結,

我建議你現在去報警!」

 

我聽完當下真的面色慘白

再次接受自己真的被詐騙了

 

其實我也不死心再次搜尋旋轉拍賣網頁

有看到客服電話再打一次

這次客服就是真的了

也是請我去報案

我又再一次確認自己的蠢!

 

接著我打了165反詐騙專線

告知接線人員整個來龍去脈

165專線接電話人員說會幫我通知離家裡近的派出所

請我直接過去報案就可以

然後我跟家人抱頭痛哭後

就接受事實自己去警察局報案
 

 

人生第一次去警察局報案

竟然是因為詐騙案件

而且證據都在自己手機裡面

有夠蠢的!

 

我就把line的對話過程截圖傳給警察

也寫了報案的單子

警察還問我要不要起訴

還說詐騙是公訴罪

就算我不起訴

警察這邊還是會把案子送到法院去的

所以我就說要起訴

(這是指刑事的部分)

 

 

後來場景就轉移到刑事法庭了

(開始了麻煩的旅程)

也是人生第一次去士林地方法院

好多的第一次阿

 

真的當年度我才感覺到什麼是沖太歲

(我本來不信這個的)

而且到法院開庭還會遇到一起被詐騙的人

年齡都是00後

現在被詐騙也都年輕化了

只有其中一位被騙的跟我一樣是90後

 

當時住北部的親戚陪我去開庭

親戚很熱心跟其他同樣被騙的人聊天後才知道

這位90後被騙的金額是我不敢想像的

超過我被騙的金額7萬5千後面再多個零

那真是太可怕了

不過她是投資被騙

也是被不同車手分批領走幾十萬

那被騙的總金額應該也破百萬了

她也說了後續要去不同縣市開庭

我突然覺得自己的七萬五就真的是警惕啦!

人還活著就還可以再賺錢

 

 

 

後來過了一年多(2024年了)

我的錢也是沒拿回來

就算我當初協調會跟對方做好協調了

車手也是沒錢匯給我

我打給法院做詢問

法院卻是要我拿訴狀去調對方的財產資料然後打民事訴訟

想到這裡就好麻煩

我平時還要輪休上班

是剛好去法院的日期自己可以先排休

不然我看很難休啦!

而且要為了這筆錢去打民事訴訟

光是交通和精神損失

我覺得太划不來了

 

就突然體會到

以前國中老師說的

30萬元以下的案子

不會上訴到高等法院

因為金額太低啦太低啦太低啦太低啦太低啦

所以我損失的7萬5就當作被狗咬了

學了教訓

還能在這邊發文章警惕其他人

 

我本來還特別不敢買股票

經過這次經歷

如果把它當作是股票突然損失這麼多

好像就比較敢玩股票了???

這是什麼鬼邏輯~~

 

重點是不要聽信任何人要你去轉帳或匯錢

也要注意不明的領貨簡訊

-----------------------------------------------

番外篇

再告知大家

同一年我家人也被假的手機訊息詐騙

簡訊通知說要去領貨

但是家人自己也不記得買了什麼

就還是去超商領貨

然後回來開箱

發現是沒有用的奇怪造型杯子

而且根本就沒下單買

就被詐騙了幾百塊接近千元

 

緊急拿貨回超商告知店員

店員也只能幫我們詢問他們的主管

事後就沒下文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

要確切知道自己有在網路上買什麼

確認領貨訊息是否是賣家的官網

或是哪個平台送的訊息

雙重確認後再去領貨

 

後來我看那個訊息

並沒有打上任何訂單編號

只是單純通知貨到了

 

再比對其他真的領貨訊息

差別就在是否有訂單編號!!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

你有聽過或經歷過詐騙的人

也不妨分享一下

 

我想投資被騙的是最可怕的!

金額如此龐大

動輒幾十萬到上百萬

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ica的腦中劇場 的頭像
    Monica的腦中劇場

    Monica的腦中劇場

    Monica的腦中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