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和家人開始陸續攀登合歡山群峰

我當時其實沒有特別想到要去爬百岳

只是我體能太弱了

自己告訴自己一定要鍛鍊

因此開始重視體能

當時有保持一周至少三次的慢跑5~6km

(漸進式練習,有機會再分享)

一周6~7天每日拉筋

(之前有分享過,連結在此)

 

之後家人提議要去爬山

我想說只有去過清境農場

合歡山一直以來根本都略過吧~

當時我剛好慢跑也至少1年以上的時間了

也參加過二水國際跑水節的馬拉松11km

(找時間再來補文章~上班太累沒時間補)

那就接受挑戰來爬合歡山

 

先從基本入門款開始

之後每一趟去合歡山都爬不同的山

順序如下:合歡山一日遊

武嶺拍照>石門山>合歡山南峰>合歡山主峰>合歡尖山>合歡山東峰>合歡山北峰

目前合歡山剩下西峰還沒攀登

只到北峰就停止了

 

--------選擇交通工具(火車、機車、汽車?)-------

我家是選擇開車一日來回

所以體能真的要很好

清晨開車去爬山

下山後還要開回家

-------景點規劃(觀光、加油站、住宿)--------

下山的時候

幾乎都會去吃

私房景點美食 魯媽媽

 

-------裝備(手套、防潑水外套、登山鞋)--------

登山背包選擇很多

比起普通背包

多了機能性、防潑水之類的功能

價格也相對比較高

(有機會再繼續補寫+補圖)

 

 

------以下為合歡山美照---------

(上傳流量有限,有機會陸續補圖和爬不同山的心得分享)

 

第一次爬合歡山群峰/台灣百岳/新手入門/2018年開始/家人

第一次爬合歡山群峰/台灣百岳/新手入門/2018年開始/家人

第一次爬合歡山群峰/台灣百岳/新手入門/2018年開始/家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ica的腦中劇場 的頭像
    Monica的腦中劇場

    Monica的腦中劇場

    Monica的腦中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