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圖文有空會再陸續補上)

2024年五月我跟家人跟團去大阪

當時在去年2023年12月就先跟旅行社報名

後來2024年4月台灣發生0403大地震

我想到漫畫家竜樹諒

其著作的「我所看見的未來」預言

2025年7月台日海這區域會發生地震等天災

日本可能面臨大海嘯

我就想說

好吧!

我也做過跟自己有關的預知夢

我自己的體驗是:

不論現實中這件事到時候會怎麼發生

但那個時間點可能就是會發生

只是不一定完全符合夢境

因為夢境是非線性的組合

現實世界的規則呈現線性發展

 

那既然我本來就想去日本東京

預算也有

只是在考慮何時用

我想想那就是現在了!

而且我還有年假可以用

所以選擇再衝一波日本!

算一算

我也已經8年沒出國了

2024年可以瘋狂一點點

 

其實早在2022年的時候

我就已經想去東京

終於在2024年實現這個願望

 

我第一次自由行是2016年前往日本福岡

這次去東京是第二次日本自由行

也是第一次去東京

所以我整個人很興奮!!!

 

大概今年3月的時候跟公司報備一下

一開始被打槍說

5月已經有出國了

要讓同事也有機會請假出國(因為是輪班工作)

重點就是公司其他人沒有要7月請假出國嘛~

所以我盧了一下

結果快4月底才允許說可以去

因此訂機票的時間滿晚的

等於是5月初才訂機票

 

原本我和朋友在討論搭機時間

當時考慮到我下班後要從彰化直衝桃園機場

原本我只搜尋到隔天早上6點多的飛機可以買

後來朋友建議

早點飛到日本當地比較安心

於是我們找到凌晨00:10的紅眼班機

總共五天四夜的行程7/24~7/28

 

 

後來時間過很快

來到7/23當天

正值凱米颱風接近台灣之際

當天公司所有人都很關心我搭機時間

有沒有人看笑話我不知道

但我只能心裡默念

「出國時間我自己選的,我要飛出去!」

(從台中新烏日站搭高鐵)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高鐵位置很大,29吋行李箱可以放腳前)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從高鐵桃園站B1連通道接桃園機場捷運)

可從高鐵桃園站B1連通道或是一樓6號出口接機場捷運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桃園機場捷運A18高鐵桃園站等車中)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桃園機場捷運A12機場第一航廈下車)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虎航 7號櫃位)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托運行李中)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我們搭機時間是凌晨00:10虎航 IT216班次   

從桃園機場飛往羽田機場

抵達時間會是04:25(日本時間)

 

(託運完行李,過海關,直奔接駁候機室)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現場等候的人)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報到後轉乘接駁車去搭機)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結果真的很幸運

在凱米颱風籠罩台灣之前

飛機順利飛出去

(抵達日本前,先來換當地用的SIM卡,我的手機是ZENFONE 10)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直擊日出現場)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即將抵達東京羽田機場)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因為到了日本看了FB時不時跳出颱風訊息

以及7/24航班停飛訊息

甚至連火車都停駛了

我直呼自己真的很幸運!!

同時很感謝朋友勸我買紅眼班機的機票

我也是第一次搭紅眼班機阿

雖然超累的!

要死了是真的

早上五點多就準備起床上班

下班後直衝機場搭機到日本

快23小時的行程

我只有在飛機上瞇眼個一小時左右

真的是超瘋的!

 

-------------------------行程安排-------------------------

 

第一天行程安排去日本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

第二天行程安排去東京迪士尼樂園

第三天行程安排去東京迪士尼海洋

第四天行程主要去看隅田川煙火大會

第五天行程去晴空塔然後回家

 

下圖為行程表參考用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巧遇凱米颱風

 

------------------------------------第一天7/24(三) 水曜日 ------------------------------------

(以下時間皆為日本時間)

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是凌晨04:25

 

(過海關拿行李大概50分鐘內)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很搞笑,發現地鐵還沒開始營運,只好現場等時間到)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京急機場線 )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我們準備先去

comfort tokyo roppongi   六本木飯店

寄放行李

再去哈利波特影城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GOOGLE MAP很方便

會列出可以搭乘的地鐵線和時間

以及票價

甚至標示哪一節車廂會離車站出口最近

 

(搭到車馬上GOOGLE查詢行程路線)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抵達飯店後

出示護照櫃台人員看一下

然後整理行李

拿出我們事先購買的哈利波特長袍魔杖

 

在飯店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

購買早餐

然後我有看到可以使用PAY PAY行動支付

PAY PAY可以連接街口支付或是全支付

街口支付和全支付都要連結銀行帳戶

無法連信用卡

到日本當地會跳出訊息

先把地點改成日本

就可以使用行動支付了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購買都營地下鐵車票)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搭乘地鐵往新宿/都廳前的方向)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comfort tokyo roppongi   六本木飯店 寄放行李後

櫃台人員給我 88 的號碼牌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早上7點30出車站後)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雖然我們已抵達哈利波特

但是大門關著的

已經有一群小朋友在門口等

我們就在橋邊隨地坐

吃早餐

 

終於8點開放入園排隊

影城人員全程日文在教大家說咒語

(好難喔~我聽不懂啦)

 

原來是要8:30入場的時候

請大家拿出魔杖並且說某句咒語

開啟入園儀式

(當然我是不會說啦~~)

我們是在台灣先購買電子票

當天入場掃描電子票即可

掃不過的話

工作人員會協助

所以不用擔心

 

 

日本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

1 Chome-1-7 Kasugacho, Nerima City, Tokyo 179-0074日本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我們預約時間是9:00

想說剛剛只簡單吃了三明治

先點餐吃東西

20分鐘內吃不完就算了

 

(9又4分之3月台拿鐵和小蛋糕都吃完了)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5天4夜心得

 

套餐附贈的冰咖啡最後沒喝到

整個拿去丟

好可惜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巧遇凱米颱風

 

(這個套餐有吃完)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巧遇凱米颱風

 

一開始進入魔法世界前

先讓大家在一個黑幕籠罩的地方等候

放影片介紹哈利波特

還有螢幕中的人物會跟大家互動

之後打開黑幕

才來到這個大門前......

(精彩內容之後有空再繼續補圖文)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巧遇凱米颱風

 

(下午2點多離開)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巧遇凱米颱風

 

(拍一下哈利波特系列火車)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巧遇凱米颱風

 

準備回飯店睡覺

可怕的是經過33小時沒睡覺

我們一下飛機就繼續玩了

朋友還好前一天有放假

還是很累

我則是下班後繼續這個行程

簡直累爆

 

 

(大江戶線E36豐島園)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巧遇凱米颱風

 

(搭乘都營地下鐵往都廳前/六本木/飯田橋方向)

虎航+樂桃/日本東京/2024年/跟朋友自由行/巧遇凱米颱風

 

(後面圖片會再陸續補上)

 

當天太累

忘記拍房間的樣子

可以參考官網喔

 

睡醒後

下午六點多

準備去吃入鹿tokyo拉麵

米其林等級的拉麵

果然大排長龍

大概等了快1小時

終於吃到拉麵

 

點餐使用機器

我點了 牛肝菌醬油拉麵(特製ポルチーニ醤油らぁ麺) 口味的拉麵

日幣2000元

然後等待餐點上桌的時候

我一直喝冰水

東京七月超熱

冰水好好喝喔

同時看到桌上有禁止大聲喧嘩的警語

還有禁止打卡拍照錄影(?)

但我還是有拍下拉麵照片

因為好好吃喔~~~~~~~~

 

 

吃完拉麵後

已經晚上快8點了

看我們體力還可以

臨時起意說要去東京鐵塔

於是搭乘東京METRO地鐵線

 

出了地鐵站

一路走著走著

終於看到東京鐵塔

好高喔

彰化二水跑水馬拉松會經過的路跑路線

途中看到的電塔

一樣震撼喔

 

但是最令我驚訝的是

走在我們前面的韓國人

看到東京鐵塔

用韓語講了

「미쳤어~ 씨발 !」

「太瘋狂了,西八(媽的)」

因為看韓劇有聽過這兩句

我當下笑了一下

好喔~

果然很震撼

 

 

東京鐵塔觀景台

有分150公尺和250公尺票

當晚250公尺門票已賣完

我們只能買150公尺

 

觀賞完東京的夜景後

就回飯店

在路上又去全家便利商店

購買隔天的早餐

三明治和牛奶

 

明天要去迪士尼樂園啦!!

 

-------------------------------第二天7/25(四) 木曜日 -------------------------------

今天要去東京迪士尼樂園

要先到Hotel Mystays Maihama舞濱酒店寄放行李

再去迪士尼

 

早上6:00起床

6:30吃早餐

6:50出門搭地鐵

搭乘東京METRO地鐵轉搭東日本會社線

再搭五濱度假區線 MAIHAMA RESORT LINE

抵達飯店

 

8:20寄放行李後

櫃台人員給我48號碼牌

 

接著我們坐等迪士尼園區的接駁車

8:45抵達園區

 

我們已經預約11:50分的表演

在這之前

就在園區到處逛街

但因為天氣太熱

我們就先去買飲料喝

我選了橘子汁

他們杯口設計的很方便

很容易就口喝

冰塊都是小冰塊

喝起來很順口

我很滿意!

 

園區的鴿子和麻雀都很友善

會讓你感覺自己變成白雪公主

被動物圍繞

其實他們只是看我們附近有沒有食物屑屑可以吃

 

看表演的時候

禁止拍照和錄影

就是要大家專心欣賞表演

看完後的心得就是

這個舞台劇真是太厲害了

道具還原超逼真

一艘船說出現就出現

小美人魚裡的反派烏蘇拉

那個章魚腳直接用道具

再搭配投影效果

超逼真

還有打雷的畫面

整個畫面超出舞台劇範圍

好驚人

太令我印象深刻了

真的值得看一看這場表演

 

中午12:40左右

肚子餓了

我們到獵人餐廳

點了不同口味的獵人派

飲料一樣是橘子汁

獵人派滿好吃的

 

下午1點多

準備去排巴斯光年的遊樂設施

射擊遊戲滿好玩的

 

下午2點20分

前往灰姑娘的城堡

城堡內有還原試穿玻璃高跟鞋的場景

鞋子真的尺寸超小的

感覺比日本尺碼22號還小

我自己布鞋都穿25號

還有皇位的寶座提供遊客坐著拍照

 

走出城堡外

可以居高臨下

遠眺附近的遊樂設施

下樓後走到裡面可以看到

工匠在認真製作琉璃製品

每個都好精緻

但我沒有打算買

 

下午4點48分

我們準備看遊行

一到現場

已經看到人潮已聚集在路旁

我們擠進人潮拿手機準備拍照

 

當時工作人員在很遠的地方用日文在喊話

但我聽不太懂意思

似乎是要我們把雨傘收起來?

 

終於等到由行車一部部經過我們面前

突然杯麵遊行車

使出噴水攻擊

我大叫了一下

因為我手拿gopro沒有裝防水盒

然後我猝不及防地被噴了一身都是水

還好我的黑色後背包有防潑水 (品牌:J ll)

1.J II 後背包-陽光雙拉鍊防潑水後背包(YAHOO購物中心)

2.J-II-後背包-陽光雙拉鍊防潑水後背包(MOMO購物網)

3.J-II-後背包-陽光雙拉鍊防潑水後背包(蝦皮商城)

衣服是涼感衣服 (品牌:OB嚴選官網買的)

1.涼感.冰絲棉防曬連袖上衣/T恤

2.涼感.冰絲防曬圓領袖反折上衣

為了這趟旅程特地買的

但沒想到會被潑水

正好測試衣服和背包防潑水程度

我趕緊撥掉水

再拿出毛巾擦一擦

果然很有效

淋濕的範圍不大

太陽曬一曬馬上就乾了

而且在園區一整天

都保持乾爽的感覺

我當時覺得有賣到涼感衣真是太好了

感謝發明涼感衣技術的人們

 

下午5:50左右

我們終於抽到STANDBY美女與野獸的遊樂設施

我一進去真的驚嘆不已

一直OH MY GOD

 

排隊同時欣賞整個場內布置

城堡內場景還原超逼真

怎麼能如此細緻呢?

好厲害!

好好看!

身歷其境阿!

 

一大群人一到定點位置

影片開始介紹

然後1比1的人物模型運用舞台劇打燈效果

說話的時候就會被鎂光燈照亮

超像真人在表演的

畫面就是貝爾進去城堡找父親的時候

遇到變成野獸的王子

然後故事劇情請自行搜尋

 

接著我們就去搭乘杯子造型的設施

超好玩的!

 

晚上大約6點40分左右

突然下毛毛雨

我們到附近的紀念商品店邊逛邊躲雨

然後雨突然變大

我們大概19:10左右

到愛麗絲與夢遊仙境的紅心皇后餐廳吃飯

可能因為突然下雨

大家都要躲雨

餐廳人超多

我們大概19:30分吃飯

 

晚上8:00要去看遊行啦

遊行車經過我們的時候

我真的超感動

仙杜瑞拉、茉莉公主和貝兒同時出現在遊園車上

好漂亮喔!

 

最後在21:00關門前

我們詢問工作人員

結束前15分鐘還可以玩遊樂設施

我們抽到小飛俠彼得潘的遊樂設施

為今天的行程畫下句點

雖然沒有煙火可以看

但是下過雨的迪士尼

加上夜晚的路燈

整個拍照起來好有氛圍

好開心喔

我又收穫漂亮的畫面!

 

不回飯店前出現小插曲

其實我們在迪士尼已經走了23000步左右

隔天我們要進攻迪士尼海洋園區

所以要先去便利商店買早餐

當時查看google map

大概要走20分鐘

才有便利商店

後來買完走回飯店

發現飯店的另一邊

走個五分鐘就有lawson了!

當天我們的腳都不是我們的腳了

腳底板有夠酸痛

我們果然很瘋!

 

-------------------------------第三天7/26(五) 金曜日 -------------------------------

早上5:00出門

先去迪士尼海洋園區排隊占位子

然後再吃早餐

一到現場已經有人拿著野餐墊

睡在地上了

每個人都備好雨傘

有人一次帶3把

睡覺的時候

罩住自己

不被太陽曬到

 

8:00一入園

我們直衝玩具總動員的遊樂設施

好興奮喔

因為這裡的區域是一進來之後

後面出去就不會再進來了

 

玩完之後就在園區裡晃一晃

路邊景點都像是在歐洲一樣

朋友有去過義大利

她覺得這裡的景色根本就在歐洲阿

我覺得我好幸福

雖然還沒去過歐洲

但是來到東京迪士尼海洋園區就可以體驗歐洲般的風景

 

大約9:30

因為早餐是大概6點多吃的

現在想再吃點什麼

隨意來到一間店

看了看展示台上的餐點

我們點了米奇造型披薩麵包

和綠色大眼仔哈密瓜麵包

以及冰咖啡珍珠拿鐵

 

吃餐點的時候

不斷有鴿子在桌椅附近徘徊

然後有一對泰國變性人

坐在我們旁邊

講著泰語

真是小小世界真奇妙

 

吃完後

我們到處拍照

我望著遠方的火山造景和冰山造景

內心好激動

連造景都做的這麼好

 

早上10:30左右

我們要進入迪士尼海洋最新園區

夢幻泉鄉

 

10:45開始排冰雪奇緣的遊樂設施

裡外的造景都做得很好

好棒喔

好美好

我跟這些動畫電影裡的木屋場景合照

好感動喔~~~

沒想過我會來這裡

人生第一次來迪士尼

雖然年紀有點大了

但果然不分年齡

大家都可以進來這裡找到自己的感動之處

玩完遊樂設施

當然要逛紀念品店

真的是

在這裡買好多東西喔

真開心

 

中午12點左右

天氣超級超級熱

我已經重塗防曬了

途中經過魔法奇緣的遊樂設施

因為我們一直沒抽到

所以無法進去

只能遠遠望著樂佩公主在塔上面唱歌

 

然後我們就去買冰和買飲料喝

我又買了橘子汁

往後回想迪士尼的飲料

我都只想到橘子汁

 

下午1點30左右

我們去排憤怒雙神雲霄飛車設施

剛好躲避毒辣的太陽

本來在外面看設施外觀

很像是手機的一款遊戲

裡面設定也是古代遺跡的場景

在搭乘之前要綁好行李口

眼鏡、耳機、飾品類東西要收起來

不過坐雲霄飛車真的有飛起來的感覺

好刺激!

 

下午2點15分左右

我們終於來到火山造景的遊樂設施

我沒想過裡面會是這樣

不過排隊排超久的

感覺有1小時

我們前面是日本人

後面是大陸人

我排到快睡著了

搭乘的時候

真的尖叫起來

火山裡的怪獸真的是太厲害了

噴火太逼真了

突然出現在眼前

真的很震撼

但不會到恐怖

小朋友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恐怖

 

 

下午3點30分左右

我們在附近不知名的城堡晃晃

觀賞內部的構造

遠眺樂園裡的人們

四處拍照

感受涼風吹來

因為旁邊真的是海邊


 

 

接著來到充滿歐美風情的區域

巧遇我不知道名字的吉祥物

 

下午3點50分左右

我們有抽到驚魂古塔

有夠刺激的

我在台灣不玩類似大怒神的垂降遊戲

沒想到第一次玩是在日本

儘管我不確定幾層樓高

應該有10樓左右

遊樂設施只有腰部的安全帶

真是有夠刺激

掉下來的時候

同步看到大樓外的風景

嚇死我了!

 

下午6點左右

我們去搭船

繞著園區的湖一圈

滿好玩的

 

 

下午6:20分左右

我們就去吃飯

菜單看不懂

隨意點了套餐

竟然是鮭魚生魚片漢堡+薯條+橘子汁

我其實不喜歡吃生魚片

但看到滿滿粉色醬的漢堡

還是吃吃看

然後不想浪費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吃完

但我也沒拉肚子

就沒事了

 

晚上8:00會有遊行

但是我們有抽到魔法奇緣的遊樂設施

而且朋友超想去的!

所以決定遊行大概看個20分鐘就好

雖然我會覺得可惜

但因為我們沒有事先佔到好的看遊行位置

所以很多面向也看不清楚

我是覺得沒什麼損失

去玩魔法奇緣的設施之後

我反而覺得很棒

但是朋友卻是感到失望

還想說不如剛剛留著繼續看遊行

這時候的確出現小矛盾

但我覺得不要覺得遺憾

畢竟當你選擇說不看了

還是著說服我不看

還說網路上有人有錄影整個遊行的影片

我們事後看那些影片就好

現在再來反悔

我覺得這樣真的不太好

我當時心情的確有受影響

 

不過揮別這些想法

我們還跑到冰雪奇緣設施

欣賞晚上的樣子

真的好開心

拍了好多照片

 

最後園區開始廣播閉園時間

我們才慢慢走向出口

結束精彩的一天

 

 

-------------------------------第四天7/27(六) 土曜日 -------------------------------

 

早上8點左右

我們準備前往淺草的

APA Hotel Asakusa Ekimae飯店

寄放行李

晚上要準備看隅田川煙火大會

 

早上大概9點多

我們趕著去看豐洲島TEAM LAMB PLANETS

但是我們搭地鐵後下車

突然找不到搭公車的站牌

預約10:30入場

可能會來不及

於是路邊剛好看到一台黑色計程車

趕緊招手請司機載一程

最後在10:25及時趕到

真是嚇死我們了

而且搭乘計程車也可以使用PAYPAY行動支付

好開心

海外消費還可以賺回饋金

還好家人有跟我說可以在日本使用行動支付

也是因為之前有在收看TOMMY TOMMY JAPAN

TOMMY有介紹街口支付

 

 

TEAM LAMB PLANETS

給我的感覺很迷幻

 

植物系列

讓我覺得其實去爬幾次台灣的高山

(可以參考我爬山的文章)

你就可以感受到植物佈滿空間的感覺了

但如果不喜歡戶外運動的人

這樣的體驗會很棒

 

流水系列

又是讓我想到溯溪經驗

也是個不同的體驗

 

迷幻的光影變化系列

有一區是投影播放花朵不斷放大掉下來

同時釋出花香

我看了頭暈有點想吐

還好是躺著看

可能是連續幾天都沒睡飽

整個場景我很不適應

 

大白球系列

名字都我亂取的

是個滿好玩的一區

跟一堆球合照

 

鏡子系列

這個感覺是我看廣告時看到的

最知名系列

真的好好玩

不同方向的鏡子照出自己的樣子

 

中午12點30分左右

我們來到附近的市場

應該是築地市場搬遷過來的

我們挑了很久

最後找到有賣生魚片套餐

也有賣熟食的套餐

入座的時候

旁邊剛好是大陸人

他們吃完的時候

我們餐點還沒來

後來來了一批新的客人

跟我們一樣來自台灣

突然有親切感

 

 

下午2點50左右

來到新宿

我們想拜訪當地知名的十字路口

也看到有忠犬小八的雕像

被一堆外國人圍繞排隊拍照

我們時間有限

就不跟著排隊了

遠處看著雕像拍照即可

 

後來我要完成家人交給我的任務

去藥妝店買東西

以及去GU買衣服

都很快就買到了

只是沒想到GU在這邊也買不到鞋子

竟然賣完了

很熱門阿

只好跟家人說已經賣完了

 

接著下午4點10分左右

我們回到淺草

一路上已經看到一堆人穿著浴衣還是和服

在大街上遊走著

路邊也出現許多賣涼飲的攤販

趁這波看煙火熱潮

賣一堆飲料

也看到燒烤阿、麻糬、炒麵都有在賣

 

下午4點55分左右

終於順著人潮回到飯店辦理入住

 

下午5點左右

出門去看煙火

果然人擠人

東方西方面孔不斷衝擊著我

後來勉強找到空位

可以坐在馬路上觀看煙火

真開心!

但我第一次看日本煙火大會

是在日本九州的福岡博多

那是在海邊

大家都坐在沙灘上看煙火

令我印象深刻是

最後施放的煙火超級大顆

連我的相機都拍不下

超級令我驚訝的

東京隅田川煙火也滿不錯的

雖然途中下了點小雨

還好不影響煙火施放

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日本城市裡看煙火

 

 

 

 

 

-------------------------------第五天7/28(日) 日曜日 -------------------------------

最後一天去晴空塔

原本前一晚和朋友意見不合

原本說參訪完淺草寺

要去逛淺草寺的商店街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而且時間上又太趕

改成去晴空塔

我們對吃都不是很有想法

而且胃口也不大

這也是意見不合的原因之一

好像旅程都會有遺憾

但我都沒去過

所以都覺得很新鮮和好玩

 

一早在飯店寄放行李

就去星巴克買咖啡

再去參訪淺草寺

接著搭車去晴空塔

看有沒有機會見到富士山

很可惜被雲擋住

沒看到富士山

 

後來買了伴手禮和餅乾

然後逛一下吉卜力商店

買了一些紀念商品

因為我們之前有規劃想去吉卜力美術館

可是沒買到票

所以來這裡的商店逛個過癮

 

後來趕回飯店拿行李

匆匆忙忙搭地鐵到成田機場

可是我們坐錯了

做到每站都停的

以至於最後來不及在成田機場買我想買的餅乾

紅茶巧克力餅乾

北海道餅乾LETAO

還好我之前查過

台北有開分店可以買

所以當時果斷放棄排隊

趕緊去搭機

不要為了買這個來不及搭飛機

最後順利回家

結束了這次的東京之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ica的腦中劇場 的頭像
    Monica的腦中劇場

    Monica的腦中劇場

    Monica的腦中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