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8-05/12

(這個月可以上傳圖片的容量已滿,只好等之後有空再補充圖片和影片)

我和家人跟團前往日本大阪

展開五天四夜的旅程

愛丹後·海之京都日本絕景米其林5日

基本上山富旅遊都排訂好團體行程

我不需要花太多心力去擔心交通和住宿

只要收拾好行李

確認錢錢有帶夠

就可以出發了

 

----------------------------------------------

行李注意事項

行李3個(大、中、小)

這次攜帶28吋行李箱( )

(我把自己的畫作成貼紙,貼在行李箱上)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外加25L黑色後背包(JLL)

(背包上的吊飾是之前去日本仙台買的,伊達政宗系列)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再加一個隨身背小包包(JLL)

 

 

 

 

 

因為跟團坐遊覽車

基本上行李箱都放在車子底部

而後背包是購物後拿來裝東西用的

然後可以在下車的時候放車上座位

下車的時候只要攜帶隨身小包包

就可以走遍整個行程了

 

行李箱收納的部分

我在蝦皮上購買收納用的袋子

可以把衣服、內衣褲、襪子和保養品

先用拉鍊收納袋分門別類裝好

再裝進可以擴增縮減的防潑水袋子

這樣打開行李箱就不會顯得雜亂

 

保養品部分

則分別分裝不同小的透明罐子(10ML-50ML)

有化妝水、保濕凝露、乳液等等

再攜帶護唇膏、化妝用品、眼鏡布

 

其他小物

帶口罩、酒精噴霧、濕紙巾、衛生紙(前面四個都沒用到)

鑰匙、原子筆一枝、雨傘、100ml保溫瓶

攜帶2件外套(薄的、稍厚防風)

一頂鴨舌帽

一雙拖鞋(結果沒用到)

 

錢包部分

錢包兩個

一個裝全部的台幣、日幣和證件

另一個裝當日要用的日幣紙鈔和零錢以及收據

 

-------------------------------------------------

登機通關注意事項

25L後背包被歸類在隨身行李

我把隨身小包包放在厚背包裡面

而隨身小包包裡面放了

錢包、鑰匙、手機、

GOPRO鋰電池3個、手機充電器+線

GOPRO電池充電組、行動電源10000mAh一個

通關的時候把手錶、外套都脫下來

這樣通關都沒問題

 

-------------------------------------------------------

2024/05/08(三) 第一天

早上10:15

桃園國際機場 第一航廈

星宇航空 JX822

一大早4點多我們就搭乘約好的遊覽車

遊覽車從彰化沿路載一起跟團的人到機場

預計7:30跟導遊集合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集合時間一到

導遊開始講解託運流程和注意事項

然後請我們填寫日本入境表單

像我和家人一起參加的

只要一位當代表填寫即可

修改過2.jpg

 

接著導遊發給我們行李掛牌和行李綁帶

掛牌上有寫星宇航空

而行李綁帶則寫山富旅遊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修改過3.jpg

修改過4.jpg

 

就在登機前發生小插曲

當導遊再次呼籲大家護照都帶了嗎?

團員中有人帶錯護照

帶成舊護照

他們只好請人幫忙拿新護照到機場

改訂晚一點的飛機

再自行搭車到我們第一天入住的飯店

等於是第一天行程他們都沒跟到

真可惜~

 

登機前看到星宇航空的空姐和空少

我好開心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這一次搭乘星宇航空的飛機到大阪

真的令人感到興奮

因為疫情前後加起來

我都好久沒出國了

星宇航空對我來說是新的航空公司

 

下圖是我之前在仙台買的伊達正宗系列小吊飾

這次跟著我來日本大阪啦!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我好幸運

可以坐在靠窗的位置

往窗外看

還看到上空還有飛機在飛行

長長的飛機尾

好酷喔!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下圖是星宇航空的飛機餐

大概是降落前一個多小時

陸續分發餐點

先從頭等艙開始分發

然後是商務艙

最後是經濟艙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餐點豐盛

有小餐包

水果

伯爵紅茶布丁

我還選了柳橙汁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螢幕可以隨時查看目前飛行位置

也可以看電影

看動畫

玩小遊戲

或聽音樂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座位寬敞

後背包放前面位置椅子下也還有空間

有免稅品目錄可以看

有耳機可以使用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

踏上關西國際機場

通關時間花了1個半小時

聽導遊說

現在大陸和日本關係不好

反而是東南亞國家的人旅日增多

因此現場真的看到很多穿著東南亞服裝的人在通關

 

坐遊覽車之前趕緊拍一張照片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導遊等大家上車

就發給我們每人一盒和歌山縣的草莓

還有便當

以及一瓶綠茶

並且自豪山富旅遊就是這麼霸氣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便當內容物有

水果

壽司

炸物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

出境後第一站來到清水寺

清水寺是世界文化遺產

我經常在網路上看到清水寺的照片

這次直接親臨現場欣賞古蹟

聽說去年2023年剛整修好

真的很幸運

2024年可以來拜訪此地

 

和服店?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爬坡中

路上好多西方面孔

好有趣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就是這個啦!!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拍好多照片後

繼續向前走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導遊已經幫大家都買票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拍照紀念一下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但因為到清水寺已經是下午4點半

晚上6點就要關門

所以整個行程很緊湊的繞了一圈

參拜清水寺

拍完自己的照片

還幫當地人拍照

只可惜離開前

當地商家大多關門了

買不到導遊推薦的焙茶冰淇淋

還好晚餐是吃到飽的

我很期待可以吃到冰淇淋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

後來晚餐吃相撲火鍋

可以一直加肉片

但因為有人帶錯護照而無法來吃這個豐盛的晚餐

他們的份變成我們其他同桌的人

要分擔吃完

實在是好飽

連他們的冰淇淋也被我吃掉了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就是這個

有龍蝦

有肉片

有蕎麥麵

有泡菜

有海鮮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飯後甜點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

現在是五月份

到了晚上體感溫度下降

溫差有點大

主要是風很大讓人覺得冷

還好我有多帶防風外套

只是吃完晚餐

馬上要去逛花見小路

來不及去遊覽車上拿外套

只好邊跳邊走路

動起來就比較不冷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當地司機的工作時間其實不能超過晚上7點

逛完花見小路

我們一行人就匆匆忙忙搭車到今晚預備入住的飯店

******************************************************

飯店是京都四條烏丸希爾頓花園飯店

好高級的感覺

但其實房間沒有想像中的大

雖然房內空間足夠打開行李箱

但是床邊沒辦法整個打開

要在玄關口才能整個打開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準備入睡~

晚安

--------------------------------------------------

2024/05/09(四) 第二天

早上7點吃早餐

早安鈴6:30

 

早餐是自助餐

可以吃到日本道地食物

也有西式麵包可選擇

每一種都夾一點來吃

就吃得好飽

而且吃的好開心

大概我夾了三趟

美食當前

忘記拍全部的食物

那個豆腐淋上醬油

好好吃!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出發前

在一樓大廳附近上廁所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交房卡給櫃檯之後

我們拖著行李箱到遊覽車旁

拿給遊覽車司機

司機幫忙安置行李

 

大家上車後

導遊宣傳遊覽車上有Wifi可以用

名稱和密碼都貼在入口處

好貼心喔!

 

同一時間

我看向窗外對面飯店

有一整排飯店人員

穿著制服

列隊行禮

一群群學生從飯店走出來

其中有人還被3、4位看起來是保鏢的人圍著

聽導遊說是貴族學校的畢業旅行

果然是有錢人阿!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

來到大阪之旅第二天

我們前往京都美山合掌村

導遊說要分辨是哪一個合掌村

美山合掌村的特點就是紅色郵筒

是其他合掌村沒有的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這裡氣溫下降很多

因為這裡就在山裡面了

這次我就有穿防風外套

果然風也很大很涼

 

這裡的仙貝好好吃

當初還怕說過期吃不完

只買了2包

結果回國後不到三天就吃完了

下圖是麻糬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就是這個仙貝啦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午餐吃得很豐盛

因為我不吃生魚片

花枝除外

這也是行程確認前

導遊都有向團員確認過

因為我不吃生魚片

就幫我換成壽司

但是太早吃午餐了

日本時間11點左右

相當於台灣時間10點

不久前7點才吃早餐

根本還沒消化完

就要下一餐了

好幸福~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

原本說要去美山路酒館

結果沒有營業

就變成隔天再去其他酒館

直接下一個行程

到舞鶴港海鮮市場逛逛

但我對海鮮不感興趣

反而跑去逛隔壁的便利商店LAWSON

買了牛奶和增加睡眠品質的養樂多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然後導遊又帶我們去逛超市

又陸續買了小餅乾

好開心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接著導遊帶我們到丹後鐵道

搭乘火車到西舞鶴-宮津站

遊覽車再來宮津車站接我們上車到飯店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在列車上看到很fashion的日本人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晚上住宮津皇家飯店

吃飯前有個點心時間

可以喝啤酒、香檳、各式鹹的甜的餅乾

或是想先泡澡再來吃晚餐也可以

 

一樓大廳很寬敞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把行李放房間

開始到處逛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然後來吃吃到飽的飲料區

可以選啤酒或香檳

我選了香檳

然後每個餅乾都拿一點吃

 

沒想到我才喝了幾口香檳就整個臉紅到不行

還被同行團員關心

我果然不能喝酒阿

 

連喝個香檳

我的臉整個紅起來

全身很熱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為了散熱就到飯店外面晃晃

回來後就逛逛禮品區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之後晚餐也很豐盛

自助餐吃到飽

 

太多種菜色可以吃了

有熟食和生食

 

要盛飯的話

有盛飯的自助機器

有四種飯量可以選擇

每種都有標示公克數

 

麵類的部分

可以自己燙麵來吃

也有蕎麥麵可以選擇

 

我雖然不喜歡吃生魚片

可是花枝我就敢生吃

而且這裡有提供

我就吃超多盤的

好開心

 

甜點和飲料也是品項超多

還有啤酒可以喝

但我不喝

最後和其他人一起分食甜點和冰淇淋

吃得很滿足!

 

還有看到很帥氣的服務生

賞心悅目阿!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飯後我就去體驗日本溫泉

裸湯真的有點害羞

但沒人認識自己就沒那麼奇怪了

 

舒服泡完澡又過了一天

上床睡覺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下圖是導遊在車上販售

都有請大家試吃

覺得好吃可以填單購買

湊24包就可以多送2包

人多的好處就是揪團買東西可以湊數量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

2024/05/10(五) 第三天

早上7點吃早餐

早安鈴6:30

 

早上一樣是把行李拿到門口集合處

放在掛牌的地方

然後看著很長的排隊人群

我們趕緊去排隊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早餐一樣是豐盛的自助餐

而糗早餐時間仍然看到昨晚上出現的帥哥服務生

我心想:「天啊~服務生是住在飯店裡嗎?」

昨天晚餐時間已有出現

現在早餐時間也出現

這工作時間??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

今天會到伊根灣搭船

也就是海之京都米其林2星的旅遊勝地

眺望伊根灣船屋的時候

我想起2021年環島旅行到了基隆正濱漁港

感覺好像喔~

可以參考這篇環島旅行

 

搭船的時候

就開始餵海鷗

買了小包零食

零食長得像卡迪娜薯條

是長條形的

很興奮地拍照

但不知道怎麼餵海鷗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剛好我右邊有一位日本老人

他看我們在討論怎麼餵的時候

突然他伸手來拿我手裡的零食

馬上示範起來

方法一是直接丟出去

方法二是把長條型餅乾用兩隻手指夾住

讓餅乾立起來

海鷗會迅速飛過來咬食

甚至老鷹也加入這場餵食秀

 

雖然我覺得超好玩的

但有同行團員用手指夾餅乾餵食

結果被撲過來的老鷹抓傷還流血

原來是老鷹尖銳的腳趾造成的傷口

所以我都直接把餅乾丟出去

既好玩又可怕

 

這艘船有兩層

一開始我們都在第一層

後來發現可以到第二層

第二層完全是露天的

 

在航行路上

有一群海鷗盤旋在船上

我開心的狂拍照

還注意到有兩隻聰明的海鷗

直接停在船的邊緣

想撿拾餅乾屑屑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我也在甲板上到處找

從天空掉下來的餅乾

應該是有人沒丟好

海鷗沒接到

所以我又有餅乾可以餵食

好開心!

 

沿途還可以看到丹後半島

很可愛小島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欣賞丹後半島的同時

海鷗迎風飛翔並挨身跟隨我們的船

我看著他們飛翔的樣子

馬上想到侏儸紀公園第一季的結尾

主角們倉皇搭上直升機

逃離侏儸紀公園

看著玻璃窗外的景色

翼手龍在遠處飛翔著

這一幕電影畫面和我此時的心境重合

好開心喔!

 

 

接著午餐時間

吃飯的地方很日式

有榻榻米

擺好幾排桌椅

桌上的套餐早已準備好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偶然聽到隔壁桌的導遊在講話

聽起來是講粵語

還有另一團好像是講越南語

 

吃飽喝足後

我們來到天橋立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搭乘纜車到頂峰觀賞「升天之龍」

導遊教我們要整個人彎下去

從自己的胯下看出去

就可看到龍首

還好平常有拉筋

彎下去真的在拉筋阿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然後聽說這裡之前有發生事故

有人起了玩耍心

故意推了正在看此景的人

底下就是懸崖

推下去就沒救囉

記得要站穩看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然後我買了這裡的冰淇淋

冰淇淋有加這裡的名產鹽

好啦~

吃起來我覺得普通

 

然後可以在傘松公園眺望整個景色

觀賞完畢

也是再次搭乘纜車下來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

接著下午來到元伊勢籠神社來參拜

還特別抽了100元的籤

人生中第一次抽到大吉

很興奮

但是我看不懂

有懂的日文的人可以幫忙翻譯嗎?

 

 

 

最後來到京都著名的嵐山渡月橋

景色優美

外國遊客超多

一堆西方面孔

車子也好多

計程車超多造型和顏色的

每個車子都好新喔!

 

 

聽導遊說

日本的車子很便宜

而且好像有車子太老舊會收稅

所以不是它們擦得很乾淨

而是常常換新車的緣故

 

沿途一直拍照和逛街

因為行程比較趕

基本上就沒進到嵯峨野竹林步道

大概只到野宮神社繞一圈出來

就趕緊去逛街

 

這裡很特別

有人力車

每個都看起來很陽光

有曬黑喔

 

然後晚餐來去充滿講中文的餐廳

燒烤吃到飽

奈何我食量不大

沒有全部吃完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可能平時工作比較晚

下班後回家會吃宵夜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第一次搭星宇航空/日本大阪京都奈良/2024年/山富旅遊跟團

 

這次來日本

我吃飯都是吃到有飽足感就停止

反而這樣正常吃飯睡覺

體重還變瘦了

只是心血來潮看到房內有體重計

想玩一下體重計

結果看到我的體重減輕了

哇~多麼開心啊~

 

今晚入住京都八條都酒店

整個房內設施好新喔!

 

---------------------------------------------------

2024/05/11(六) 第四天

早上7點吃早餐

早安鈴6:30

 

今天是團員期待已久的SHOPPPING決戰日

 

到奈良梅花鹿公園玩鹿(?)

只要手上的鹿仙貝都餵完了

就跟鹿說:「沒有了沒有了」

同時高舉雙手示意手上沒東西

這樣搞的我們好像犯人被警察抓到

舉手投降的樣子

怎麼有點好笑

 

然後參觀東大寺

 

然後我們到專為團體準備的免稅店購物

 

接著下午就去著名的心齋橋購物

其實前一天團員們都在互相討倫

原定行程要去大型免稅店EXPOCITY

後來大家都想去心齋橋

就全車要簽同意書

導遊就可以帶我們去了

 

終於看到固力果跑跑人

我和家人還一起模仿固力果跑跑人的姿勢拍照

 

晚上住大阪灣格蘭王子大飯店

這是這幾天飯店中

坪數最大的

行李完全打開放著也綽綽有餘

 

-----------------------------------------------------

2024/05/12(日) 第五天最後一天

 

早上7點吃早餐

早安鈴6:30

最後一天來到臨空PREMIUM OUTLETS逛街購物

我沒買很多

 

反而後來到關西海上空港

在免稅店狂買餅乾

 

準備搭乘15:05 星宇航空JX823回台灣

班機因為下雨延誤半小時登機

但最後還是平安回台灣了

 

------------------結束--------------------

 

 

 

 

 

 

 

 

 

 

 

 

 

 

 

 

 

 

 

 

 

 

 

 

 

 

 

 

 

arrow
arrow

    Monica的腦中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