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放學回家

開啟卡通台

雖然不知道是哪一台

反正抓著遙控器開始一台接著一台轉

就懵懵懂懂地開始看起動漫

當時只知道這叫「卡通」

 

 

那時看到彗星公主這一部動畫

除了變身歌曲之外

另外有一首穿插在動畫中的歌曲

就是「Joy Of Love」

真的好喜歡這首!

雖然沒有任何歌詞

可是很有動感

激勵人心的時候會出現

快樂的時候會出現

感傷的時候會出現

使用魔法的時候會出現

和人互動的時候會出現

用手光療受傷的人會出現

總之都是在人與人互動的時候出現的一首背景音樂

而且會根據情境用不同樂器演奏

主要是小提琴演奏

也有改編成加入人聲或小鼓

我特別喜歡改編成小鼓的這版本

變成進行曲「March Of Love」

所以我記憶很深刻!

 

然後是「星のトレイン」

中文翻「星軌列車」

記得是動畫最後結局時出現的

回顧彗星公主來到地球的原因

雖然有回原本星球

最後還是又來到地球了!

(腦補一下:感覺這個世界的人類很多也都是這麼來的)

 

後來想想自己的英文名字跟這部卡通也頗有淵源阿!

小學的時候

老師要幫我取英文名字

於是隨機拿了幾張字卡放在我桌上

也不解釋意思

只說選一個吧!

反正我也看不懂

隨意拿了一個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單字是「口琴」

英文是「harmonica」

於是老師幫我去頭叫我「Monica」

我的英文名字就這麼來啦!

話說動畫中的彗星公主是從口琴星球來的

想想就覺得這是什麼神奇的巧合~

 

 

arrow
arrow

    Monica的腦中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